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15支专业队伍练兵备战,漯河市国防动员
"演训年"按下开启键!

时间:2024-03-25 16:44 来源:漯河市国动办

   3月22日,漯河市国防动员演训年活动开训仪式,在该市体育中心举行。河南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市国动委副主任吴玉培,作开训动员并宣布开训命令。军地领导在现场,为新成立的漯河市国防动员无人智能专业保障队伍,授旗并颁发队长任命书。漯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主持开训仪式。

图片

   熊志强向漯河市国防动员演训年活动顺利启动表示祝贺,向漯河市国防动员系统创先争优、拼搏奋斗,以一系列优异成绩为全省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强调要树牢备战打仗意识,练强援战保战本领,培育优良演风训风,努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国防动员精兵劲旅。

图片

   吴玉培指出,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国防动员训练演练的重要性紧迫性,迅速掀起练兵备战热潮;要突出演训重点,切实增强国防动员训练演练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各级各类国防动员力量遂行使命任务的素质本领;要精心组织筹划,加强军地协同和部门配合,持续提升国防动员训练演练的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漯河国防动员在全省持续领先、全面领先,助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开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专业队伍迅即奔向各自战位,按照“实兵、实装、实战”方式,开展了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消防攻坚技巧、战伤医疗救护、应急分队队列等一系列科目的训练演练。特别是新域新质无人机专业分队重点演练了无人机起飞悬停、空中巡航、定点信息采集等科目,机器人专业分队重点演练了有害环境排除爆炸物、复杂地形侦察等科目。全体参训队员不怕苦累,顽强拼搏,全身心投入训练,圆满完成演训任务,展现了过硬业务素质和优良战斗作风。

图片

  河南省国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漯河市政府和漯河军分区相关领导,市、县(区)两级国动办干部职工以及15支国防动员(人防)专业队伍约270人参加训练,共出动机动指挥车、移动发电车、消防车、救护车、无人机等各类车辆装备30余台(套)。(文/刘璐 陈斌斌 图/刘志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