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南阳市国动办“转换角色”走流程 服务效能再提升

时间:2024-03-27 10:42 来源:南阳市国动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防政务服务效能,根据市委营商办《2022—2023年上半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问题交办单》的通知精神,近日,南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阳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人防政务服务效能进行现场整改提升。

图片

   转换角色走流程。按照人防工程项目审批服务流程,赵阳主任从综合受理窗口,到“工改”受理窗口,再到后台审批业务办理科室,逐个环节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人防行政审批各个环节的服务标准和完成时限。与工作人员及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了解掌握企业和群众的所期所盼,把审批者的身份转换为服务对象的身份,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来看人防行政审批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研究如何解决瓶颈,化解矛盾,让审批更顺畅、更高效,更快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图片

   研究探索再提升。围绕提升人防政务服务效能,赵阳主任组织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就“一件事一次办”“拿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等核心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对政务服务效能再优化、再提升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赵阳强调,行政审批服务科作为南阳市国动办的窗口,要充分发挥政务服务效能的牵头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搞好沟通协调,与业务科室搞好工作对接,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提升人防政务服务效能。(席兴)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