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河南省国防动员建设资金多元化筹措试点启动暨
国防动员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漯河市举行

时间:2024-03-27 10:47 来源:漯河市国动办

   近日,河南省国防动员建设资金多元化筹措试点启动暨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与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国防动员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漯河市举行。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志强,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余志伟,市政府副市长吴玉培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片

   熊志强指出,漯河市面对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着眼大局、服务中心,统筹做好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全省领先位次。希望漯河市以此次试点为契机,不断拓展国防动员建设资金筹措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国防动员建设,为全省国防动员建设资金多元化筹措提供示范引领,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贡献国防动员力量。

  余志伟表示,工行河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同漯河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漯河市国动办与工行漯河分行达成合作共建协议,是深化漯河市政府与工行河南省分行全面合作的重大举措,更是金融机构履行国防动员义务、参与国防动员建设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将充分发挥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积极指导工行漯河分行推进各项政策精准滴灌、高效直达,以高水平金融服务助力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

  吴玉培表示,省国动办将试点工作赋予漯河,充分体现了对漯河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漯河市将凝智聚力、创新作为,在多领域探索国防动员建设资金筹措途径、不断丰富试点内涵上下功夫、出成效。漯河市国动办与工行漯河分行国防动员共建合作是漯河市政府与工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延伸,希望双方携手共进、持续发力,以务实行动和创新举措开创政银合作新典范,努力在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中建新功作贡献。

图片

   河南省国防动员建设资金多元化筹措试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河南省国防动员“四个融合”总体工作思路的重大实践探索。漯河市国动办与工行漯河分行开展国防动员共建合作,标志着试点工作在漯河市正式启动,双方将在国防动员重点项目建设、国防动员潜力企业发展、国防动员宣传阵地打造等方面共建合作,持续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力。

图片

   在熊志强、余志伟、吴玉培等见证下,漯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工行漯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京武代表双方签约。河南省国动办、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漯河市国动办和工行漯河分行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文/周东煜王少哲图/刘志强)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