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4年信息

省国动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暨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培训

时间:2024-04-01 11:03 来源:省国动办综合处

   为深刻汲取南阳独树镇英才学校和江西省新余市培训班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3月28日上午,河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项讲座。

图片

   此次活动,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方知有讲师作专题辅导授课,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培训。培训中,方知有讲师分析了南阳独树镇英才学校和江西新余市培训班火灾等近期重大火灾案例,深入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中常见问题,单位安全责任的划分及责任落实,着重讲解了如遇火情正确应对处理及逃生方法、消防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强化防范、掌握技能。

图片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故案例发人警醒,讲解演示规范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是一场生动的安全警示宣传教育课,对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大有裨益,对进一步推进全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文/省国动办综合处 张超张光付 图/省人防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 张哲)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