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2018年专题-->铸盾砺兵-->聚焦
出征!河南人防今起开训!
 
作者:林晓冰/文 林晓冰、李许/图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秘书处   时间:2018-03-06 11:59:36  

一雷惊蛰始,人防练兵忙。35日上午,河南人防系统举行2018年度“准军事化”训练开训动员大会,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作动员讲话,号召全省人防战线干部职工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实战化训演练要求、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全面提高备战打赢能力。

 

春寒料峭,“统帅号令凝军魂,铁血儿女意志坚”歌声震天,响彻各个人防训练场上空,激昂雄壮的《河南人防之歌》燃起热血涌动。开训动员大会省人防办主会场、各省辖市等28个分会场,2000余名人防战线干部职工整齐列队,近30余个训练场、1400余人防专业队、人防应急救援队、人防志愿者队伍全副装备、集结待命。这是河南人防首次统一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开训动员,是河南人防新时代实兵实训实练的一次全新亮相。

830分,开训动员大会主会场参训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随后,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宣布省人防办应急专业队整组任职命令。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向省人防办应急专业队授旗,并作开训动员讲话,全场响起热烈激昂的掌声。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思路,坚持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切实做到对象训全、内容训到、时间训够、质量训好,牢牢掌握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着眼有效履行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和战斗作风训练,不断强化英勇顽强、一往无前、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不断强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担当,着力锻造人防精兵劲旅,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提供有力支撑。      

闻令而动,人防先行。开训动员大会后,全省人防系统主职及省人防办机关参训人员随即奔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全省各地人防开展各具特点的机关“准军事化”训练,着力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四铁”人防队伍。 

雷动风云起,惊蛰传训令;人防练兵忙,健儿当最强。出征!迎着猎猎旌旗!出征!喊出冲天豪气!出征,练就铸盾护民钢筋铁骨,河南人防乘全国”两会”之东风,起航前行!

 

链接  :  中国政府网  |  河南省政府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81 豫公网安备41010702002323号  豫ICP备14029284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西路6号 电话:0371-69175300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11版本浏览器,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