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2018年专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铸盾”大讲堂
加强宪法实施,树立宪法权威
省人防办举办第10期"铸盾"大讲堂
 
作者:陈霞 张亮/文 张哲/图  来源:省人防办法规处、机关党委   时间:2018-07-20 15:41:00  

为全面理解宪法、准确把握宪法实质,弘扬宪法精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依法行政能力。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关于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9日上午,省人防办6楼应急指挥大厅举办10期“铸盾”大讲堂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作题为《加强宪法实施  树立宪法权威》辅导讲座。全省人防系统1个主会场,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设28个分会场,共2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传输系统参加会议。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主持会议。

汪俊英围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从宪法一词的溯源、宪法是什么、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宪法在国家治理中的意义、宪法实施与监督的路径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和讲解,对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谷文峰要求,一要学习宪法中关于公共权力的有关内容,思考人防人应如何行使公共权力。二要把握宪法中关于立法的有关规定,思考人防系统如何规范起草和执行法律法规。三要尊崇宪法精神,思考在人防工作中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留点什么才是真正符合宪法精神。四要全面理解宪法序言和总纲,思考人防人如何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宪法条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尊崇宪法精神贯彻到人防的具体工作中。

 

 

 

链接  :  中国政府网  |  河南省政府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81 豫公网安备41010702002323号  豫ICP备14029284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西路6号 电话:0371-69175300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11版本浏览器,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