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防办开展2019年
“准军事化”训练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文/图 李玉巧 吕炎  来源: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8-01 10:53: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开封人防工作向纵深发展。726日—28日,开封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负责同志40余人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29110428

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务科长李利向学员们阐释了南水北调教育的含义及重要性,论述了党校与干部学院的差异,讲解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办学特色。学院领导和我办领导共同为参训学员授旗。

IMG_6723

培训中,原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景文栓为大家作了题为《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的教学报告。景老师满怀深情地为我们讲授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如何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当大家听到一个个鲜活的移民故事和感人至深的移民工程时,都被淅川人民在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被当地党员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忠诚担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移民工作精神所震撼。

在丹江湿地保护区、丹江口水库等现场教学点,南水北调的“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忠诚担当、协作共享的移民干部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情怀深深地感染着、震撼着每一位参训学员。

微信图片_20190729110423

 

IMG_6738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好伟大的南水北调精神,把感动转为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南水北调精神落实在人防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人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链接  :  中国政府网  |  河南省政府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81 豫公网安备41010702002323号  豫ICP备14029284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西路6号 电话:0371-69175300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11版本浏览器,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