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巩义、兰考、长垣人防办联合组织开展机关
“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作者:常丽君 辛甫  来源:巩义、长垣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8-09 10:46:49  

201972681日,巩义、兰考、长垣市人防办28名干部职工在福建古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7天的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本次集训通过 “围绕一个主题、讲述一个典型、设计一场活动、营造一种氛围、受到一次震撼、得到一次升华”活动,让学员“扮演一名红军战士、深入一处历史现场、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尝试一回革命壮举、体验一天苏区生活、担任一回苏区干部、参与一堂互动课程”等形式,使学员在历史现场中体验党在革命时期的历史过程和革命精神,追寻伟人足迹,提升党性修养,切实达到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502.jpg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龙岩学院杨玉凤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为专题作红色教育讲座。全体学员认真听取教员的讲课,学懂学透古田会议精神,纷纷表示以古田会议精神作为指路明灯,投入到新的人防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519.jpg

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547.jpg

在松毛岭狙击战纪念碑前,面对安葬着3000多名红军烈士的无名烈士墓,学院教官向我们讲述了19335月那场轰轰烈烈的松毛岭狙击战。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站在松毛岭上,满目的青翠,青松、翠竹……,不仅让人感慨江山如此多娇,只有那高高的纪念碑以及与之相对的烈士墓提醒着我们,八十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那场惨烈的战斗。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牺牲了上万名的革命先烈,他们没有留下姓名,但是却留下来共同的名字:英雄!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全体学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庄重的授旗仪式,挑起扁担,背起弹药箱,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踏上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551.jpg

在郭公寨哨所旧址,学员们实地进行了紧急救援、伤员包扎、担架救援等现场教学;在长征出发地零公里处松毛岭保卫战指挥部旧址,多名老红军的后代声情并茂向学员们叙述了松毛岭狙击战中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改革开放以来老红军的后代们寻找前辈遗骨的艰辛历程。学员们热泪盈眶,纷纷表示,新征程、新目标,革命先辈们面对生死未卜的长征豁出命来“跟着走”,我们今天更要全心全意“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前行,铸盾铸魂,服务人民。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610.jpg

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瑞金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赵长峰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红井往事》,再现了当年毛主席亲自带领红军挖井,解决群众吃水困难的事迹。将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关心群众生活、为群众办实事,这不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一直奉行的宗旨和原则嘛!“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一口红井”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微信图片_20190807103625.jpg

在上杭才溪县,一堂《光荣亭前说光荣》)微党课,让参训学员了解到了2万壮士参军去,2千余人归故里的“中央苏区第一模范乡”光荣由来。

通过实地教学,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品德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冲击着全体学员的心灵。鞭策着全体学员坚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念,团结互助,共同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

链接  :  中国政府网  |  河南省政府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81 豫公网安备41010702002323号  豫ICP备14029284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西路6号 电话:0371-69175300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11版本浏览器,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