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
到洛阳市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作者:  来源:豫人防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8-01 06:58:51  

72930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在洛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时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坚决履行好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贾宏伟先后深入洛阳市党政机关疏散基地、洛阳相关国防科工企业和洛阳市人防办,对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以及人防工程“双量齐增”等工作调研考察。

在调研中,贾宏伟参观了科技创新企业形象展厅,就国防科工前沿发展趋势和人防工作如何更好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等问题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同时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强研究,注重国防工业最新发展成果在人防领域的转化运用,着力推进人防组织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及人防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防空创新发展水平。

在洛阳市人防办,贾宏伟先后察看了洛阳人防有关指挥场所,并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洛阳市人防办工作汇报和对省人防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

贾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洛阳人防工作基础扎实,人防成体系成能力成规模建设切实推进,有效履行了人民防空使命任务,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解决城市内涝、减轻环境污染等“城市病”,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人防部门应有贡献。

贾宏伟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县人防部门是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需要上下一体推进、联合发力。要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防止出现上面做下面看,这边改那边犯。

贾宏伟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一切问题的解决都依靠发展。要紧盯人防工程“双量齐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工作的推进作用;要不断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转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式,对标对表,努力实现“一次办妥、一次不跑”;要主动请示报告,沟通协调,加快人防政策法规“立改废释”,尽快出台按地上建筑总面积一定比例配建人防工程的政策标准,切实做到应建必建、以建为主,应收必收、以收促建。

贾宏伟要求,各级人防机构要吃透上情,立足实际,既要做好“出题者”,也要做好“答题者”,充分意识到自身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问题,加强请示汇报,主动沟通协调,把职能担起来,把责任担起来,为切实履行县区人防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贾宏伟强调,要将人防有关制度性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研究职责边界,发挥人防部门军地共同领导优势,紧抓人防重要时间节点,强化落实党政军联席会议等制度性安排,做到一体推进,三力同发,切实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洪涛一同调研。

 

链接  :  中国政府网  |  河南省政府网
版权所有: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主办: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81 豫公网安备41010702002323号  豫ICP备14029284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西路6号 电话:0371-69175300
技术支持:山谷网安 访问量: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11版本浏览器,16位以上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