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助力核酸检测,人防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时间:2022-03-23 09:13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为响应省直文明办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应绿城百合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需求,3月21日,省人防办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短时间内组建起了15人的志愿者队伍,按照社区三个采样点规划,分成三组两班,进行了6个小时不间断的省人防办“心手相牵 共战疫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核酸检测,人防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上午8:30,顶着料峭的春寒,同志们身着志愿红,戴好口罩、手套、消毒纸巾等部分防疫物品,到达三个核酸检测点位,经过简短的培训后,大家便分赴各个岗位开展具体工作。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员登记,有的维持秩序、疏导人员、核对信息,大家不时提醒前来检测的市民注意保持间距,无论碰到群众提出的什么问题,都能耐心解答,极大缓解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压力。

助力核酸检测,人防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助力核酸检测,人防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采样现场,志愿者们都绷紧着防疫这根弦,丝毫不敢懈怠,采样没有结束,就没有人敢停下手里的工作,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融入防疫保障工作中,顺利完成绿城百合社区5300余名群众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人防志愿者力量。(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李红)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