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面铸牢安全防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时间:2022-03-25 23:03 来源:微信公众号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面铸牢安全防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省人防办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省人防办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防办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士杰到会指导。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面铸牢安全防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谷文峰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抓手,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人防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整改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真抓实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实效性;通盘考虑筹划,不断提升国防(人防)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全面铸牢安全防线,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人防一域之稳定为河南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以“铸盾护民”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面铸牢安全防线 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张士杰强调,省人防办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排查问题,做到真抓实改;机关纪检部门要加强政治监督,强化跟踪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省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有关内容,学会换位思考,主动对号入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河南国防(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省人防办《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防办综合处  杨 帅)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