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市县信息

焦作市人防办丨我帮基层来站岗 社区防疫有人防

时间:2022-05-07 21:59 来源:微信公众号

         “五一”假期,正值人员流动高峰期,也是疫情防控工作较为忙碌的时期。在焦作市解放区焦西办事处园林社区,一队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人防志愿者放弃休假、主动站岗,为居民群众守牢家门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全员参与防疫

       “大家热情高涨,都想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市里的任务是单位人数的三分之一,全都下沉不合适吧?”“那个人数是下限限制,而且主要考虑工作时间单位的正常运转,假日期间,志愿者应该是多多益善吧。”4月29日,焦作市人防办副主任与党的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平衡“我帮基层来站岗”与人人下沉社区防疫,展开了热烈讨论。最终,结合园林社区以卡点值守、出入管控为重点的工作安排,焦作市人防办作出了“全员出动、人人站岗”的决定,每天两组、每组三人、组长负责、定时定岗的人防志愿者队伍集结、按时到岗,为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五一”假期贡献人防力量。

以岗位为战位

焦作市人防办丨我帮基层来站岗 社区防疫有人防

       “麻烦请扫一下码。”“现在是新升级的‘三码合一’,如果没有用过,需要重新填写信息,可以找旁边这位帮忙填写。”“阿姨,报一下您的身份证号、手机号,我帮你录入一下个人信息。”“五一”假期,每天一早,这样的对话就在焦作市解放区焦西办事处园林社区人防楼院门前上演,志愿者不厌其烦、周而复始,严格做好防疫值守,不仅对进入小区的群众要求扫码,还主动提醒通过小区门前道路穿行周边村镇和市区的群众扫码,把防疫措施覆盖面向卡点外围拓展。

焦作市人防办丨我帮基层来站岗 社区防疫有人防

特殊点任务重

        焦作市解放区焦西办事处园林社区附近有市森林公园、烈士陵园、月季公园、英福钱庄旧址、山阳城遗址等旅游景点,焦作市人防办分包的人防楼院夹在周边村与进入市区的必经之路,每天往返人流量很大,扫码、亮码、测温工作量可想而知。“有你们这些志愿者为我们站岗,还有什么好担心的。”有了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志愿者们的疲惫一扫而空。

焦作市人防办丨我帮基层来站岗 社区防疫有人防

        “守住今天的平安就守住了我们的未来。面对疫情,绝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人防,守好地下长城的同时,能够帮助社区站岗,是我们铸牢护民之盾的又一体现。”焦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树亮坚定地说。

        据了解,焦作市人防办“五一”假期持续开展的“我帮基层来站岗”活动是落实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我为基层来站岗,防疫一线党旗扬”要求具体举措,充分展现了焦作市人防系统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河南广播电视台焦作记者站)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