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国防动态 >> 省国动办 >> 2022年信息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10-15 18:09 来源: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
       10月14日上午,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省人防应急指挥大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在指挥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通信保障联演联训、应战应急支援响应、知技宣教同步开展四个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实现系统共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自然资源防灾减灾、人民防空应战应急一体推进的“河南模式”,为推进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省人防办主任谷文峰介绍了河南人防应急支援能力建设情况。他表示,人防指挥通信保障系统参与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主动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一件好事,是充分发挥人防组织指挥优势、通信保障优势、战备资源优势服务保障民生的一件实事。签订合作协议是为了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努力探索两部门“横向互联、纵向互通、性能互融、功能互补”应急应战指挥链路新手段,积极开拓跨领域跨部门应急联动新路径,用好用活人防“机固一体、星线并举、主备兼顾”指挥信息保障力量,有效提升我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治胜对河南人防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双方就地质灾害防治开展合作共建,是推进平安河南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提升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的创新之举。合作协议的签署只是良好的开端,后续双方将以落实协议为契机,加快探索形成自然资源防灾减灾、人民防空应战应急一体推进的“河南模式”,并在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防办副主任陈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分别代表省人防办、省自然资源厅签署协议。陈治胜、谷文峰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协议签署后,联合下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支援地质灾害防治组织联合训练演练>的通知》,提出年底前实现省级互联、市级共训、队伍共建、力量共用、联合演训的具体要求。

       签约仪式由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主持,省人防办和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   朱林)

责任编辑:段丽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