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我们信息传播、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深刻改变着所有人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为了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争做中国好网民,省国动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民族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正确政治立场,遵守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不在贴吧、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斗鱼等网络平台发布、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行政事业、企业和自身形象的信息内容,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理性上网,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我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或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会给社会、单位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坚决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迷信、淫秽、低俗信息;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捏造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的消息,坚决同网络违法及违背道德的活动做斗争
  三、安全上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我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不随便约见网友,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不随意发布涉密的视频和敏感图文资料,禁止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单位或个人损失。积极监督和防范网络隐患,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上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为强化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四、唱响网络主旋律,做网络正能律传播者。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基调,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在网络空间里弘扬传播正能量,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文明办网,携手共建绿色、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